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数字福建发展趋势第2期研讨会"在泉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2-05-18 14:37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我来说两句

 

图为我委林锡能副主任主持研讨会并致辞

2011年5月15日,以“现代工业设计及智慧城市建设” 为主题的数字福建发展趋势第二期研讨会在泉州召开。研讨会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福建省发改委、经贸委和数字办主办,泉州市发改委、经贸委和信息化局承办;省发改委、数字办林锡能副主任主持,航天科工专家做专题演讲,参会人员进行提问交流;会议吸引了来自省直厅局、各地市数字办、三大运营商和泉州当地政府部门、知名软件企业等共计70多人参会。

在开场致辞中,林锡能副主任指出数字福建建设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举办研讨会就是要善于借鉴外部专家的建议与指点,通过交流研讨拓宽视野、提高认识,为数字福建建设注入新活力。专题演讲阶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仿真中心柴旭东博士和二〇七所李文军副所长分别做了“云制造——工业领域的云计算”和“航天科工——福建‘数字城市’实践与合作工作思路汇报”演说。两位专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云制造与智慧城市的相关理念、工程实践、经验建议与合作意向。提问交流阶段由参会人员就两位专家的专题演讲进行互动研讨,来自南威软件公司、中国电信公司、省数字办、福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云计算的安全问题、智慧城市建设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和实施条件及切入点问题、云服务的外包问题、云制造的合作问题等进行了提问;航天科工集团专家团队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回答,最后由全春来副院长总结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与作法,并为我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议。

研讨会演讲精彩、交流热烈、气氛活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期待下一期研讨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