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昔日"炒房"今何在 冬天炒房只在不限购城市
www.fjsen.com 2012-05-18 10: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严厉的调控目前来看并未有放松迹象,尽管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库存压力均处于高位。

事实上,此轮调控政策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扼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进入市场。目前看来,市场的实际情况和政策导向比较吻合,投资投机性需求在市场的空间很小,尤其在限购城市。

那么,昔日的投资投机者都在干吗,他们的资金又去向何方?

本报了解到,其实,相当一大笔民间投资投机资金仍在静观市场之变,准备随时抄底楼市。因为,在他们眼中,楼市的调整只是暂时的,长期向上的预期和对房地产赚钱效应的期待并没有退去。

“大家对楼市的期望值比较低,这种时候,盲目进入的话,就会进入一个漫长的投资区间,很难出逃。”

这波“限购令”比想象中来得更长更猛烈。许多投资客在楼市上的“投机主义”不得不戛然而止。

在财富数字上有稳定增长,这是投机主义一贯的政策,只是楼市门槛越来越高的前提下,这些投机主义也同样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甚至有一些,炒房炒成了开发商。

限购每增加一个城市,叶青(化名)就会把家里地图上的一个城市涂成黑色,在她的这幅地图中,沿海一带的许多城市,都变成了黑色。

她是温州炒房团的一个中坚力量,从去年开始,他们所在的这个团,“经济活跃指数就低了很多,以前多的时候,至少每周都要发一个团,现在一个月只发一个团的也有的。”叶青对记者表示。

他们曾经去过许多声名显赫的地方,比如海南、广州、武汉、重庆,这些地方的房价,曾经因为他们的到来,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可是现在这一脚步不得不放缓许多,他们今年去的大部分地方,也只是在长三角附近,比如江苏的徐州、连云港、扬州等,再或者,就是在安徽的一些不限购的城市转悠。

成交量低得惊人,很多对炒房有兴趣的投资者逐渐放弃了去看楼盘,“大家对楼市的期望值比较低,这种时候,盲目进入的话,就会进入一个漫长的投资区间,很难出逃。”

有一些城市,他们已经没有办法再进去了,“像杭州,最近一些开发商抛售的楼盘价格降得比较低,和我们两年前进入的价格基本已经等同了。这个时候想再进去,已经没有办法买了。”叶青说,限购,阻止了他们的脚步。

比如杭州下沙的一个楼盘,在限购的前夕,2010年下半年,他们买的良渚的一个楼盘,现在的价格,比他们买的价格,要便宜了将近3000元/平方米。

这价格让他们心痛不已,时隔两年,不仅没有升值,加上银行贷款的成本,这个楼盘想要转手卖出当年的价格,还不知道要隔多久。

这是此前从来没有过的,炒房也有炒亏了的活生生的案例。“很难出手,这个楼盘我们当时也买了不少,下沙板块也买了一些楼盘,现在也是跌得一塌糊涂。”叶青说,已经很难计算到底跌了多少,至少有20%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