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第十四届海交会今日开幕 已签约展位1908个
www.fjsen.com 2012-05-18 10:2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第十四届海交会、第九届商交会今天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台湾中小企业参展热情高,已签约展位1908个,比去年增加112%。

今年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分东侧展馆、西侧展馆两大片区,共八大展馆,设3376个展位。

海交会展区设在东侧5号、6号、7号、8号馆与西侧1号馆。今年海交会展区主要设置中心馆、台湾馆、“台湾个人游”推介展区。

中心馆展区安排在展馆东侧7号馆,设标准展位70个,将全面展示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成果,并专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展区。台湾馆展区安排在展馆东侧5号、6号、7号、8号馆和西侧1号馆,设标准展位1768个,分为海峡两岸电机电子展区、台湾食品展区、海峡两岸绿色建材及家居展区、海峡两岸节能环保展区。台湾馆展区主要展示两岸消费电子、数控车床、绿色建材、节能环保、民生食品等五大类产品,同时首次在展区内设置台湾智能家居专馆以及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建筑师作品展。“台湾个人游”推介展区主要宣传福州列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相关情况。

西侧展馆中,1号馆设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品展区、全球采购会展区、海西城市协作展区。2号、3号、4号馆为商交会展区,其中,2号馆设进口商品展区,3号馆设户外用品展区,4号馆设采购对接出口展区。

今年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商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全球采购会组委会办公室将联合举办“5·18”采购洽谈对接专场活动,邀请更多的国际采购商和专业买家参加,并组织部分采购商赴马祖举办“离岛采购行”活动,促进两岸采购对接。

今年海交会突出项目带动,着力推进签约项目的升级转化。同时,推动一批“三维”项目对接,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取得实效。截至4月15日,已落实第十四届海交会可望签约“三维”项目198项。其中,央企项目11项,总投资653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16项,利用外资16.44亿美元;民企项目71项,总投资655亿元人民币。

今年海交会将持续到5月22日。

小提醒

今天12:00后对公众开放会场

今年海交会每天开馆时间为9:00-17:00,其中5月18日12:00后对公众开放。观众可购票进入,门票5元。

未持有效证件的观众,可在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公交站旁及2号、6号展厅门口的售票点购买参观券进馆参观。购票时间为5月18日12:00-16:30,5月19日-22日每天的9:00-16:30。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在展会中购买商品的消费者自觉向参展商索取购物凭证,以备维权时使用。注意不要购买展位以外的商品,防止上当受骗。如需要验钞,可至各展厅服务台及银行展会现场服务点验钞。1.2米以下儿童需由家长陪同方可入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