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下滑 高管薪酬“逆市”增长
www.fjsen.com 2012-05-18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上市房企利润空间大幅缩水。让投资者揪心的是,在沪深两市146家上市房企陆续披露的年报中,就有61家房企显示出业绩明显下滑,占比近四成。但是更让投资者纳闷的是,一些上市房企明明业绩不佳,其高管拿的薪酬却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越拿越多了。

上市房企普遍业绩下滑负债创新高

截至4月28日,146家沪深上市房企相继公布了2011年度报告。统计显示,在所有公布年报的上市房企中,共计有20家企业2011年营收过百亿,营收超过50亿的房企有33家。与此同时,虽然2011年亏损房企仅10家,但净利润下滑的房企达到61家,占所有上市房企的36.97%。

据央视5月16日报道,上市房企前20强中,2011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的就占到了10家。与此同时,很多房企的业绩下滑幅度尤其突出。上市房企中,津滨发展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降57.24%;荣丰控股实现净利润同比大降94.22%;东华实业2011年实现净利润也同比下降84%。

另据上市房企2012年一季报显示,万科、保利、招商、金地四大房企中,仅万科实现同比增长,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15.8%;招商地产净利润4.3亿元,同比降23.5%;保利地产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下降23.5%,金地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减少3.58%。

紧随年报和季报之后,上市房企新一年的中报业绩预告也已经迫不及待地出炉。据解放日报5月17日报道,由于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明显,目前已预告业绩的23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就有16家公司预计将出现净利润下滑甚至是亏损,占比高达七成。

一面是业绩下滑,另一方面,房企的负债规模也在不断攀高。据WIND统计,目前已发布2012年一季报的136家上市房企合计负债达14288.6亿元,环比上涨3.7%,房企的资金链紧张情况并无任何好转。

上市房企高管薪酬“逆市”增长

尽管业绩不好,负债也创下新高,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高管薪酬并未因此下降,反而是再一次刷新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