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 万科位列第一
www.fjsen.com 2012-05-23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发布,万科、恒大、中海夺得"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0"三甲之位。重庆本土房企龙湖地产、金科股份位列前20强。

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专项排行榜分为三类。风险控制5强由保利、SOHO中国、万科等房企获得;发展速度5强由恒大、华夏幸福、建业地产等房企获得;经营绩效5强由恒大、龙湖、融创中国、中海等房企获得。

2012年上市房企百强榜单前十位中,相比去年的变化并不是太大,万科、恒大、中海、保利、华润保持前五的排名顺利。富力地产、雅居乐地产、SOHO中国三家上市房企的排名出现小幅度下滑。今年排在第10位的金地地产相比去年,上升了4位,进入前十强。重庆本土房企龙湖地产,相比2011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榜单,从第7名的位置上升到第6位。金科股份则是在去年8月23日正式挂牌上市,在本次榜单中排名第16位。

报告显示,去年上市房企盈利能力大幅减弱。2011年全部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270.61亿元,同比增长9.97%,但增幅与上期相比大幅减少36个百分点;净资产均值为80.67亿元,同比下降3.35%;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为55.91亿元,同比微涨2.49%,但涨幅同比减少了56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均值15.56亿元,同比下降3.90%.抗风险能力方面,由于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的增加和经营现金流量的大幅减少,大多数房企资产负债率水平高企,短期偿债能力有所下降,使得上市房企财务风险明显上升。而盈利能力方面,上市房企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利润率等指标均比往年有所下滑。

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强,伴随着行业竞争程度的上升、融资渠道的从紧、库存压力的增加,来自不同层面的风险正考验着上市房地产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因此,上市房企需要深思远谋,在经营战略上力争主动突破,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营销、产品、融资等多方面锐意创新,以更强的市场预判能力及灵活的应对措施准确把握市场变化的脉搏,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