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大学城规划“五横三纵”路网 考虑结合地铁轻轨
大学城 轻
www.fjsen.com 2012-05-22 07:01  毛小春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两会”上,民建福州市委会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大学城立体网络的建议》的提案。日前,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在答复该提案时表示,根据交通规划,大学城片区主干路网最终为“五横三纵”。而作为联系大学城片区与市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洪塘大桥,由于交通压力较大,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着手研究改造方案。

民建福州市委会在提案中指出,大学城的空间结构客观上使其具有较好的发展绿色交通的基础。大学城内部的道路交通可采取环形公交、组团内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以及步行出行方式,大学城对外交通可以与将要建设的地铁、轻轨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一种快慢分流、人车分流的道路网络系统。

针对该提案,规划部门表示,根据福州城市总体规划,大学城片区功能定位为教育科研基地和综合型生活组团。大学城将注重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交通方式,通过公交优先、完善慢行系统等引导片区内居民选择出行方式,减少使用小汽车。

根据规划,大学城片区主干路网为“五横三纵”,“五横”为:华佗路—沙堤路、闽江路—洪塘大桥、源通路、科技路、浦上大道;三纵为:侯官路、国宾大道—乌龙江大道、学园路。规划对片区内部道路的功能进行了定位,分别是交通性道路、生活性道路、商业性道路及景观性道路。另外,规划中的轨道交通2号线已经启动前期工作,规划在大学城片区共设置6个站点,分别为沙堤站、华佗路站、源通西路站、福州大学站、董屿站及建平站。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启动轨道站点周边接驳设施规划,通过将轨道交通、常规公交、非机动车及步行等方式有机整合,打造一个便捷快速的综合交通换乘体系。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