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卞洪登:南海可建百个戍边移动城堡
www.fjsen.com 2012-05-21 16:53   来源:搜狐博客    我来说两句

当前中国在南海戌边也确实需要快速打造100个可以移动的海上城堡,以其强大的现代化硬件休养生息在南中国海,使之空空荡荡的浩瀚大海之上成为人类生存的试验区。假如中国海上移动城堡创造了全天候生存奇迹,将来还可以为全人类由70亿向100亿发展的超生人群,提供占地球79%的蓝色海洋生存空间。该计划拟实施如下:

一, 选定100个戍边位置

当今南中国海属于境内的疆域达到35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三分之一的中国陆地面积。其中300多个已有地名中,有100个战略要地需要建立戍边城堡驿站。一旦南中国海建立起连锁的戍边城堡海上国防力量,就可以长期抵御外国人偷采石油行为。

二, 给百个海上戍边城堡起名字

为了震慑外来侵略者,南中国海拟建的100个水上城堡,可以起名为粟裕大将,陈庚大将,徐海东大将等威镇四方的战将名称。也可以起名关羽,张飞,赵云,岳飞,郑和, 戚继光等历史战将名称。以此加强海上戍边的威力。

三, 海上移动城堡必须具备有十三大功能

孤悬海外的每个南海戍边城堡,必须具备飞机场,码头,风光发电厂,海水淡化厂,海鲜冷冻库,网箱养鱼场,无土栽培蔬菜,垃圾处理厂,宾馆,饭店,酒吧,电影院,网吧等十三大功能。以此确保自食其力和满足与外界沟通联系的能力。这样的多功能海上戍边城堡,才能够吸引更多人参加南海休闲旅游快乐戍边事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