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新华社:补贴购房将对楼市调控造成巨大损伤
www.fjsen.com 2012-05-21 10:23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19日发表评论说,随着一些地区房价逐步合理回归,个别地方开始以减税、放松限购、补贴购房等各种方式试图重新刺激房地产市场。这种种被称为“曲线救市”的做法一旦被效仿普及,必然会对中央当前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造成巨大损伤。

评论表示,调控政策一旦出现松动乃至反复,伤害巨大。2008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房地产调控一度放松,结果导致刚刚出现走低的房价迅速转向,反弹势头之猛令人记忆犹新。当前,无论是为了社会民生所需,还是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都必须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动摇,坚决维护中央相关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千方百计巩固调控成果。

房价不实现合理回归,调控不会止步。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对各种违反中央政策、有悖中央精神的“小动作”及时予以严格监管;需要房地产业和社会公众看清市场走向,坚定调控信心;更需要进一步完善调控政策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继续实施限购等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对骗购、囤积多套住房者的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地推进并完善房产税试点。

扬州购房补贴 “疑似救市”

2012年05月7日下午,江苏扬州财政局及房管局联合出台文件,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给予奖励,最高可达千分之六。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表示,出台新政为了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和鼓励群众购买精装房。但文件出台仅两个小时,扬州市房管局网站却删除了相关通知。三个小时后,扬州市房管局再次贴出通知,不过名为《关于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且附上了带有政府盖章的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