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限购限贷不松 首套房与自住房政策或局部微调
www.fjsen.com 2012-05-22 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房地产政策的表态引起了市场热议。业内人士在肯定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之际,普遍认为政策将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与保护和鼓励自住性需求之间分化,呈现"一紧一松"的双向调控状态。

"从整体市场发展来看,目前楼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萧条,大部分房企缓开工、不拿地,在本次表态后,后续调控可能在不放松限购从而抑制投资的基础上,出现有利于刚需自住的局部微调。"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他分析指出,从各地试水楼市微调可以看出,限购限贷的收紧大前提依然不会改变,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针对首套自住的松动不仅是情理之中,也是楼市发展的必须。"只要限购、限贷的前提不松动,针对首套房、自住房的政策松动并未触及政策红线。"张大伟说。

"随着5月下旬中低价新增房源供应量的持续增多,房贷优惠进一步向首次购房人群倾斜,消费者购房意愿将进一步增强,供需两旺的市场格局有望促使5月新房成交量超越3月份,再创年内新高。"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