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东西河新西河开始景观改造 都将建设沿河步行道
西河 景观改造
www.fjsen.com 2012-05-22 10:5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东西河和新西河是福州市两条重要的内河,被列为福州市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东西河、新西河景观改造工程开始进场施工,两条河旁边都将建起贯穿全线的步行道。

东西河:打造一轴两带六节点

东西河位于乌山南侧,西接白马河,东与琼东河交汇,全长2.21公里,是福州市中心城区重要的河道。东西河整治包括截污、河底清淤、驳岸建设、管线整理、景观绿化等方面。目前,河道清淤与截污工程基本完工,开始准备景观改造。

根据规划,东西河将打造“一轴、两带、六节点”的景观设计。

“一轴”是指西起白马河乌山立交,沿着东西河,东达琼东河,形成一条主轴线,并分为水巷邻里(白马河至加洋路)、历史文化休闲(加洋路至广达路)、城市文化广场(广达路至琼东河)等三个区段。其中,水巷邻里区段是与白马河相连的河道,将起到以水为带、串联邻里的作用。历史文化休闲区段的主要功能定位为:激活经济效益,提升地带活力;聚集场地文化文艺氛围,打造福州文化圈新地标。城市文化广场区段将强化五一广场作为城市公共开放空间的作用。

“两带”是指沿河南北两侧道路及河流缓冲景观休闲绿化带。依据福州绿地系统规划和内河总体规划,通过整合沿线两侧用地,形成集休闲、文化、旅游、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文化带。

“六节点”是指乌山立交、水景园(规划中)、福建医科大学东侧规划路口节点、八一七路口节点、广达路口节点、五一路口节点。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