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科再陷”诚信门” 承诺公园被指早批为立交桥
www.fjsen.com 2012-05-22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万科因温州龙湾花园附近的教学资源宣传情况存在争议,而被消费者指责涉嫌虚假宣传之后,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追踪调查发现,除了在所谓的“学区房”方面存在争议之外,其承诺的星月公园被指在2009年就被政府批为立交桥项目用地,万科方面负责人则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们并未获知有政府文件,明确指出何时将在该地块上修建何种互通式立交工程。而星月公园由政府于2011年明确批文建立。”否认存在欺诈问题。

前期报道:万科被曝涉嫌虚假宣传事故频出或引发信任危机

万科承诺的星月公园“变为”立交桥

一位名为“万科-业主维权”博友发微博称,“龙湾花园在所有公开宣传资料上,都将售楼处所在的星月公园作为该楼盘项目的主要卖点,而根据2009年规划,这一区域已是立交桥项目。”近日,也有业主跟记者反映了这个情况,万科龙湾花园将这块2009年被政府规划为立交桥的地块称之为星月公园,并在各方宣传资料上均以此为重大卖点。

记者发现,2012年3月22日的《温州晚报》中,有一篇名为“万科·龙湾花园,城市东大门的宜居生活”宣传性稿件,其中万科龙湾花园在宣传中的确将星月公园作为了卖点。具体表述为:三重景观之一“就是售楼处所在的星月公园,由万科邀请澳大利亚设计团队与国内领先设计团队共同携手创造,并以最高标准与品质建成。在这里居住,畅想公园景区第一线美景与新鲜空气”,文章并没有提及立交桥事宜。另外记者从微博和论坛里也找到了一些业主的截图均显示,万科龙湾花园的确“曾将”星月公园作为卖点之一。

但之后有细心的业主发现,今年3月份,万科龙湾花园售楼处的沙盘上还插着“星月花园”的标志,但是在4月初就将星月公园的地块标志临时更换为“此处为临时绿地,规划为立交桥用地”。有业主表示“不断追问之后,万科已经承认这个地块早被政府规划为立交桥”。而此时,记者获悉已经有100多用户和万科签订购房协议。

业主维权事态扩大双方起争执

据另外一些业主反映,他们签订协议之后曾要求将购房合同带回家细读,但均被以相信万科的品质为由而拒绝。在业主发现星月公园的标志作了变更之后,就发起了维权行动。

4月19日下午,多名业主到万科龙湾花园售楼处要求万科公布有关绿地公园的真相,之后有一名万科销售经理与业主发生争执。此后万科龙湾花园官方微博发表的“关于温州万科龙湾花园部分客户争议事件的情况说明”中表示,“近日,在万科龙湾花园数十位已购房房客户因周边楼盘降价促销,连续在售楼处聚集,干扰我公司正常工作秩序,4月19日下午更发展到将一名工作人员殴打致伤。”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