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012年国内房地产投资“预期”回报率为4.9%
www.fjsen.com 2012-05-23 08:5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全球最大基金公司之一的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FranklinTempleton)发布了全球投资者情绪中国地区调查结果。这项调查对占全球GDP70%的19个国家内逾2万名个人进行了意向调查,中国今年首次被纳入此调查范围,约有1000名投资者参与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与全球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情绪相反,中国投资者对本国经济表现出巨大信心。52%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3年内的本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远高于33%的全球平均水平,在全球排名第四,64%的中国投资者预计今年将能实现5%-25%的投资回报。

虽然自国内房地产调控以来,各种信息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担忧,然而此次调查显示,房地产依然是中国投资者看好的投资类别。

45%参与调查的中国投资者预计,在2012年,房地产可以实现5%-15%的回报率,9%预计可实现15%-25%的投资回报率;另有33%的投资者认为房地产可实现-4%到4%的回报率,认为房地产回报率低于-5%的投资者为13%。

如果把投资周期拉长,投资者表现出的情绪似乎更为乐观。调查显示,50%的中国投资者预计,未来十年房地产可实现5%-15%的回报率,12%预计可实现15%-25%的投资回报率,仅有7%认为房地产回报率会低于-5%。这一数字显示,长期看好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者比率比看好2012年房地产回报的有所增加。

“中国投资者认为,房地产在2012年回报率为4.9%,在所有资产的回报率中倒数,而未来10年的平均回报率为6.4%,在所有资产类别中排名第三。”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一文介绍。

此外,中国投资者将房地产视为股票后风险第二高的资产类别,而全球投资者的这一选择则是债券。

参与调查的投资类别有货币市场、房地产、股票、债券、贵金属、非金属大宗商品七种。

不过无论是短期或长期,非金属大宗商品和贵重金属等大宗商品都是中国受访投资者首选的投资对象。约67%预期2012年非金属大宗商品的平均年化回报率在5%-25%,65%认为贵金属2012年的平均年化回报率在5%-25%;71%的投资者预计未来十年非金属大宗商品的平均年化回报率在5%-25%。加权平均后,投资者认为2012年这两类投资的平均回报率为7.9%和7.3%,未来十年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8.8%和8.1%。

当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部门债券基金主管WilliamLedward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在中国共投资了两只公司债券,其中一只投资于中化下属地产公司方兴地产的债券。

“这是一个商业地产。我们没有投资住宅地产,因为觉得住宅地产的风险比较大。如果国内市场出现波动,海外投资者一定是收益最后得到保障的人。投资方兴地产时,我们一直在等待时机,等到收益率达到10%以后才进行购买。”WilliamLedward说。他认为,由于方兴地产隶属于国企中化集团,其发行的债权实际上具有准主权债券的性质。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目前在全球管理的资产总额超6700亿美元。当日WilliamLedward向记者披露,截至2012年3月底,该公司在新兴市场投资品种上,54.3%投资于主权债券,20.3%投资于准主权债券,17.4%投资于公司债券;主要投资于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