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时隔11个月再推纯住宅用地 6月公开出让三幅地
地块 住宅用地
www.fjsen.com 2012-05-22 07:08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楼市成交略有回升,住宅用地上一次成功出让还是去年7月;本轮出让的涉住宅地块均位于仓山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杨永敏)仓山万达北侧出让58.58亩住宅用地;仓山首山路东侧出让20.56亩商住地;而金融街又将挂牌出让一幅地块,引入一家台企。今日,福州市国土局将发布第二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重启沉寂十个月的住宅用地市场。

自去年7月6日以来,福州未出让过住宅用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段时间福州楼市迎来小阳春,成交量有所回升,刺激了福州土地市场试水住宅用地出让。

仓山万达北侧地块配建10%公租房

2012-02号地块为住宅用地,位于仓山区,金山医院南侧,万达广场北侧;共计39050平方米,合58.58亩,起拍价为4.5亿元。根据公告,该地块按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0%配建公共租赁房,分为套型建筑面积45平方米、50平方米两种户型。配建公共租赁房回购单价按该地块成交楼面地价+建安成本(3000元/平方米)+3%的利润确定。

金融街地块申请人须为台企

2012-03号地块,位于台江区,江滨大道北侧,鳌峰片区U地块;共计9862平方米,合14.79亩;为商服用地(商务办公),起拍价为1.19亿元。该地块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挂牌时间为2012年6月12日至6月21日(工作日期间)。

根据公告要求,宗地2012-03号地块申请人须为在福建省有实质投资的台资企业,其所属集团或关联方须为台湾地区上市金融控股公司。申请人总部注册地必须在福州辖区(申请人资格条件由市台办核实并出具意见),项目建成后只能分割销售给竞买人所属集团实际控股,并在福州注册纳税的金融类关联企业。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