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十大重点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大面积上涨
www.fjsen.com 2012-05-22 17:0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综合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的楼市销售数据,5月前3周(4.30-5.20)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青岛、重庆、成都全国十大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56513套,比4月同期上涨22.6%,各城市与4月同期相比变化幅度分别为:13.8%,12.6%,74.8%,-4.4%,26.9%,15.0%,1.1%,66.7%,13.6%,37.5%。除深圳外的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均比4月同期出现不同涨幅,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杭州、青岛、重庆和成都的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超过6成。

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份这十大城市房价大都仍处下行通道,4月新房价格环比出现降价的城市有8个,相比3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了1个,环比价格持平的数量增加了2个。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认为,从5月前3周的成交数据来看,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全国楼市正步入5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由于网签的延后性,“五一”黄金周的促销集中表现在5月第二周的成交高涨,第三周成交量已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从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来看,十大重点城市中6个城市价格降幅环比收窄,新房价格处于降幅趋缓的下行通道。“近日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使信贷优惠进一步加大,整体市场需求将会保持稳步释放的趋势。”陈雪表示。

陈雪表示,广州、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出现高涨幅,主要由于广州和青岛前期的成交量基数较小,广州4月单周仅成交约1000套,而青岛4月单周成交量也仅在800套左右;另一方面,“五一”后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价格降幅已符合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刚性需求入市的动力有所增强。(记者罗宇凡华晔迪)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