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两家房企资金链断裂成被告 法院调解亿元借贷案
www.fjsen.com 2012-05-22 14: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法院21日下午发布消息,今年以来,该市涉及企业的借贷案件多发,多名企业老板因为资金链断裂“跑路”。近日,福州中级法院快速调解了10件以两家房地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为被告、涉案标的总额高达近1亿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福州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法官介绍,今年1月起,陈某控股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债权人陆续向福州中院提起诉讼。

合议庭法官在审理该系列案件时,发现所涉及的两家房地产公司并非恶意拖欠借款,若该案件最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两家地产公司很可能会陷入破产的境地,随之将导致在建的多起工程项目的烂尾和627户买房人权益的严重受损。

合议庭法官积极协调,推动各方当事人多轮协商谈判,终于说服债权人延长近1亿元到期债权的履行期限,允许解除对债务人房产的财产保全措施,使得债务人可以通过销售房产,回笼资金偿还欠款。

据介绍,今年1月至5月,福州市两级法院受理因企业资金链紧张或断裂引起的系列借贷案件17起63件,涉案标的总额高达5.17亿元。(记者郑良)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