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知名房企进军保障房建设大潮 质量保障成隐忧
www.fjsen.com 2012-05-22 11:0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承诺,2012年将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今年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有望达到1700万套,2012年保障房在建量将创下历史纪录。保障房加快建设在成为中央政府承诺的同时,也成为各大房企社会责任的题中重义。

继2011年众多知名房企进军保障房建设大潮后,保利、京汉置业、万科等各大房企开始加紧保障房建设进程。

保障房建设加速跑

自2011年起,中央计划当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到"十二五"末建成3600万套,推动保障房建设进入了"加速跑"阶段。据记者了解,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各大房企也在加速保障房建设的进程。

其中,京汉置业作为业内较早尝试保障房开发的民营企业,在去年积极投身保障房建设之后,其保障房项目于今年4月份进入到加紧拆迁阶段。此次京汉置业开发的保障房项目为石景山区第二水泥管厂定向安置房建设,项目共计用地面积3.2143公顷,可实现建筑规模9万平米,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竣工后将为1040户居民提供1040套住宅。

另一较早进入保障房领域的品牌开发商,保利地产在2011年两会闭幕后便向19个城市表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愿,目前已有10个城市在洽谈中。北京万科目前新建及在建保障房面积近100万平米,其中包括北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郭公庄车辆段五期公租房项目。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鉴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微利,能够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房企已实属不易。而京汉置业、保利等能够自觉加快保障房建设进程的房企,更是各大房企对社会责任担当的一大表现。

质量应有所"保障"

保障房建设开足马力、加紧建设进程之后,其质量能否也有所保障成为业界关注的另一焦点。

事实上,参建保障房的大部分品牌房企都已经意识到保障性住房是长寿命住房,在工程质量方面并不区分保障房和商品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