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福布斯:万科与恒大的地产新王者之战暗流汹涌
www.fjsen.com 2012-05-22 11:0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福布斯中文网5月19日发表文章《万科vs恒大新王者之战》,文章认为,万科与恒大的地产新王者之战暗流汹涌,似乎正预言着在以纯住宅开发模式获胜的房地产黄金十年面临结束,未来房企只能从服务于快速城市化扩张的城市综合体的开发运营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极。

文章称,过去一周,中国房地产界分别位列销售面积之王与销售金额之王的两位王者--恒大地产和万科集团,都上演了一场好戏。

5月17日,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官方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上任。近200家国内外媒体派出记者到场报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频道更是破天荒地采用两频道并机直播的方式,介绍发布会实况,其镜头不仅扫描了足球,还带上了地产话题,并对其至少两个项目形象作了定格。像恒大这样的民间足球俱乐部,能够获得央视这种待遇,当属首例。

意甲冠军、欧洲冠军、世界杯冠军……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能够请到这样"全满贯"的教练执教,这在之前可能仅仅存在中国足球人的想象中,也因此恒大俱乐部再次成为全国的话题焦点。正如里皮所说,"我的到来是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事情。"以30秒为单位计价的话,央视体育频道王牌节目的广告收费是18万元,央视新闻频道王牌节目的广告价位是26.1万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计算,里皮的到来为恒大这场发布会节约广告费用合计约2500多万元。

有网友计算,按恒大地产2011年19%利润率、6589元/平米均价的水平计算,引进里皮的两年半的薪酬约2500万欧,相当于2亿元人民币,需要卖16万平方米的房子才能赚到这笔钱。也就是,等于恒大为了迎接里皮的到来,需要卖掉一个可售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总价值达10.6亿元的中型楼盘。但为了冲击亚冠,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依然认为物有所值。

另一个千亿巨鳄万科,本周突然公布斥资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南联地产73.9%股权。万科表态,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国际化尝试。万科亦是继金地、招商之后,第三个意欲香港买壳的A股上市房企。同时香港南联主营业务还是以商业地产为主,业界纷纷揣测,万科收购南联的股权,还可能将其作为大军进驻商业地产的跳板。

曾经雄踞房地产领域十多年第一位宝座的万科,从2009年开始面临恒大、中海、万达等企业的挑战。万科总裁郁亮曾经表示,万科真正的对手是中海地产。从2009年开始,销售规模仅有万科三分之二的中海地产,其净利润开始超过万科,2011年中海地产净利润为122亿元人民币,比万科高出26亿元。

而从2009年第三季度起,高速规模扩张的恒大地产凭453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超越万科,从此一直成为行业的销售面积冠军。2011年,恒大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一;实现销售额803.9亿元,仅次于万科位居全国第二。2011年,在净利润上,中海和恒大均已超过万科。数据显示,2011年,万科净利润为96.2亿元,而中海和恒大已分别达到125.5亿元和117.8亿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