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住建部回应:全国将进行保障房项目质量抽检
www.fjsen.com 2012-05-22 11:10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保障房质量安全纳入约谈问责范围。昨天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开展全国性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大检查,将对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抽检。

有媒体评论称,保障房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之一是政府监管不力,有些地方政府只重视建设保障房的收益而轻视了责任。

对此,张学勤表示,今年2月国务院专门组织了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和质量的大检查,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组织全国范围内的保障性住房质量大检查,目前第一批有8个组。

从2011年8、9月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对各地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看,与商品住房一样,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格执行了国家统一建筑标准、造价规范,工程质量总体上是好的。

除了继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建设程序、推行质量安全永久责任制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监察部还将质量安全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各地区也将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纳入了对市县人民政府约谈和问责的范围。

“如果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是要追究问责的。”张学勤说。

另外,张学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补助力度只增不减。据介绍,去年的补助资金是1526亿元,今年将不低于这个水平,截至4月底,中央已下达地方1483亿补助资金。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