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东莞曝亿元土地违约罚单 国土局回应未"量体裁衣"
www.fjsen.com 2012-05-22 14:40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花费巨资拍下一块土地后,因不能按约定条件在三月内办齐所有手续,东莞市一家开发商不仅面临闲置地块被收回的悲惨结局,还需要另行支付1亿元的天价违约金。对于这一“赔了夫人又折兵”的遭遇,开发商质疑土地出让方存在“萝卜式”卖地嫌疑。针对开发商的指责,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回应称,土地出让过程公平,并未“量体裁衣”。

去年12月14日进行的拍卖会上,东莞市发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发记”)以2.16亿元拍下一块编号为“2011WG009号”的国有土地。

今年3月底,因为没能按照拍卖约定的3个月时间内办齐手续并引进大型百货企业,违约的东莞发记收到了国土部门开来的亿元“罚单”。国土部门同时表示,竞得人不按土地出让合同进行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国土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置。

针对开发商提出的“该地块的约定竞买条件过于苛刻”、“拍卖方本想提前为另一竞拍者实施‘量体裁衣’,进行‘萝卜式’拍卖”的说法,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给予了正面回应,称塘厦镇政府在出让方案中拟定的是土地使用条件,并未设定限制竞买者的参与条件,凡缴纳保证金的企业或个人都可参与竞买。竞得人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价获得土地使用权,说明该地块挂牌出让过程中并无影响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驻东莞记者王海荣)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