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各地政策频频微调 需求释放楼市旺季如期而至
www.fjsen.com 2012-05-23 09:17  陆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典型的54个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造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141362套,同比上月上涨比例达到了22.8%。分析指出,首套房信贷松动及全国超过30个城市的各地楼市政策“微调”,对刚需支持力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促进了刚需入市。

虽然4月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今年首次的环比回落。30个重点城市4月份新房成交量135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4%,然而该成交量仍是2011年调控以来的次高点,成交量同比增幅也达到了25%。链家地产的数据也反映出,北京、上海、沈阳、杭州、重庆和成都的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甚至超七成。

其中,被公认调控始终比较严格的北京楼市,由于新房及二手房新增房源都明显上升,相对房价稳中有降,购房意愿渐回暖。5月中上旬(1-2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120套,与4月中上旬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7.8%,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35.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从5月前3周的成交数据来看,八成的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均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全国楼市已正式步入5月份的历史销售旺季,季节上的原因还包括,由于网签的延后性,“五一”黄金周的促销往往集中表现为5月第二周的成交高涨,第三周成交量则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从政策面看,近日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也会逐步显现。房价的普遍趋稳,甚至一些城市房价的小幅上扬对观望中的准购房人心理预期产生着影响,刚需购房者对短期内房价继续下行的预期显现信心不足,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害怕再次踏空,观望需求在逐渐释放。

中原地产认为,从2011年下半年来,累计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楼市调控微调政策,虽然触及红线的全部被叫停,但是政策底部确已出现,楼市整体市场逐渐筑底,但市场不存在大幅涨价基础。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整体房地产市场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仍然存在平均成交均价下行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还存在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