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买房还有奖励?政策微调楼市依然跌价保量
www.fjsen.com 2012-05-09 10:45   来源:福房网整合    我来说两句

一季度,全国的楼市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暖迹象,但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仍有30个城市微调了自己的楼市政策。近日更有扬州市传出了买房还有奖励的消息,着实让人哗然一片。

自3月份以来,得益于刚性购房需求释放以及国内一线开发企业采取的大幅降价,全国楼市成交普遍出现回暖。而且,为消化巨大的存量住宅,以价换量将仍是全国楼市的主要行情,而同时顺应调控调整结构,提供以刚需为主的产品则将是包括标杆房企在内的全行业主要变化。

7日国内标杆房企恒大地产发布简报称,4月份恒大销售额、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标在全国排名第一。恒大方面称,顺应市场和政策导向,产品定位主要针对首次置业和自住的刚性需求是恒大4月领跑全国楼市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首次置业比例是64%。

进入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出现回暖。根据中原地产一季度末统计,除恒大外,包括万科、中海等,国内10家标杆房企,销售面积环比均上升,部分房企销售面积环比上涨幅度均超过1倍。山东中原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分析认为,成交回暖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受政策抑制的刚需购房释放,二是房企特别是一线房企的大规模降价销售。

近日更有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扬州出台救市政策首先是因为房价下调,根据统计局发布的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扬州环比下调0.1%,同比更是下调了1.1%。

楼市超过30城市调控政策微调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自2011年下半年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马鞍山、沈阳等约有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

在这些出台微调的城市中,芜湖、佛山、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出台松动政策。另一类如北京、天津、武汉、厦门、上海等几个城市,属于严格限购城市,调控政策更加关注细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