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压力不减 房地产企业新一轮加速整合
www.fjsen.com 2012-05-09 1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从杭州房地产企业破产到千家房地产企业消失,持续调控下房地产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并购潮”涌现的同时“逃离潮”也在真实上演。事实上,本轮调控启动至今,已有不少房地产企业因销售不畅、资金断裂而转让股权或者被并购。调控持续高压下房地产企业整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从杭州房地产企业破产到千家房地产企业消失,持续调控下房地产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并购潮”涌现的同时“逃离潮”也在真实上演。可以预见,在调控高压、销售乏力、融资无门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面临新一轮整合。

事实上,本轮调控启动至今,已有不少房地产企业因销售不畅、资金断裂而转让股权或者被并购,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事件也并非孤例,释放出来的信号是调控持续高压下房地产企业整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这从一组数字中可以看出端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房地产行业股权交易项目增加明显,成交数达38宗,成交总金额达102亿元,双双创新高,比2011年同期的23宗、50.6亿元分别上升65.2%、101.7%。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多数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正上演着“生死时速”。虽然部分开发商声称没有资金压力,但在无法进行低成本股权融资的现实情况下,日益攀高的负债率这一“隐形炸弹”随时有引爆的可能。

链家地产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146家沪深上市房企总负债为20760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净增603亿元。同时,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也由2011年末的71.59%增加到71.96%,增长0.37个百分点,其中17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