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国内房企抛售项目 外资卷土重来抄底中国楼市
www.fjsen.com 2012-05-09 10:24   来源:商报记者    我来说两句

摘要:尽管限购政策并没有对商业地产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尽管开发商近期常宣称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到来,但是在大势低迷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遭遇的资金压力不得不通过出售商业地产项目来变现求生,这也给对国内楼市虎视眈眈的外资带来了出手的机会。昨日,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地产基金公司(以下简称“保德信”)以20亿元成功收购位于广州海珠区的中海光大购物中心项目。近期,海外资金频繁入市,主要目标依然锁定在商业地产项目。

尽管限购政策并没有对商业地产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尽管开发商近期常宣称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到来,但是在大势低迷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遭遇的资金压力不得不通过出售商业地产项目来变现求生,这也给对国内楼市虎视眈眈的外资带来了出手的机会。昨日,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地产基金公司(以下简称“保德信”)以20亿元成功收购位于广州海珠区的中海光大购物中心项目。近期,海外资金频繁入市,主要目标依然锁定在商业地产项目。

国内企业转型:纸上谈兵

经过一年多的谈判,中海地产终于与美国保德信达成了收购协定。保德信出资20亿元收购中海地产旗下中海宏洋位于广州海珠区的中海光大购物中心,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2万元/平方米。

在出售中海光大购物中心之前,中海地产已经有了商业地产方面的规划,在全国已经开发持有了26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

去年底,中海地产在上海召开了商业地产品牌发布会,同时推出了以“环宇城·UNIMALL”为统一品牌的中海地产全国五大购物中心。按照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孔庆平的计划,将来商业地产的收入将占到公司盈利的20%。不过,此次放弃了位置优越的光大购物中心项目,也凸显出了国内开发商在调控之下的压力与无奈。

无独有偶,保利地产也在大谈商业地产投资之后,转头将大兴区保利春天里的商业部分作价23亿元转让给了来自新加坡的凯德置地。

“中国处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机会比较多,这也使得开发商朝三暮四,在战略发展上比较灵活。”戴德梁行商铺部董事张家鹏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