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限购细化影响始现 2成交易取消3成客户再观望
www.fjsen.com 2012-05-23 09:05  张骏斓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先是补缴社保被叫停,再明确“单身禁买二套房”的限购政策,5月前三周,沪楼市接连遇到政策细化,使得二手房市场两成交易遇阻,而购房者的看跌心态恐加重一二手市场观望潮。

限购细化打乱市场后劲

“现在上海调控政策每次出台都让我们紧张一下。”刚过而立之年就有些谢顶的崔鹏边说边捋了一下头发。作为一代理公司的案场负责人,他坦言5月的业绩压力不小,头发都要愁掉了。限购政策一细化,完全把市场后劲打乱了,原本的客户中有几个现在交易遇到麻烦,如今还在寻求解决办法,更为头疼的是,早前看过房的意向客户有近三成观望加重。

崔鹏所代理的项目为宝山区的一个楼盘,主要都是90平方米的小户型,3月促销后,成交量有所增长,5月初的时候,还有20套左右的成交量,公司也准备再次推出新房源。“之前累积的看房客户,有些已经成为这批次房源的意向客户,但是不想限购细化,补缴社保叫停等措施出台后,业务员对这些意向客户进行一次梳理后,发现近三成客户选择观望。”崔鹏说。

沪上很多在售项目都感受到了同样的问题。来自相关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14日-5月20日)上海市新房住宅成交面积为14.6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7.23%。几个排名靠前的项目成交均较为平淡,其中成交套数最高楼盘项目也仅卖出了46套房源,为近14周最低。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本市明确“单身禁买二套房”的政策,这一措施无论在实际操作还是市场心理层面上都产生了较大影响,无疑给原本尚有走暖趋势的五月楼市浇了一盆冷水。部分单身人士因此无法购房,而更多的购房者在政策从严执行后陷入了观望,打乱的市场的后劲,再加上前周的成交高峰也透支了部分购买力,周成交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购房者收手静待良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汉宇地产都市分行,该门店的业务经理舒惠松坦言,5月份的成交已经较三四月份同期下降了20%左右,尤其是目前的限购细化,最为明显的就是一些单身上海户籍的客户无法进行交易,大约有两成的单子被迫取消。

“限购政策细化后,购房者看跌预期浓烈,而房东又不肯让步,双方僵持不下最终也只能双双选择观望。”中原地产闸北区保德分行的莫文俊经理介绍,对于二手房市场,5月的限购加码影响已经明确表现出来了,该门店来客咨询量相比上月大幅减少了约50%,带看量也明显下滑了30%-40%左右。

“现在的情况是购房者收手静待良机。”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研究总监宋会雍如是说。他表示,近期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严查补缴社保买房,再度明确政府调控楼市决心,二手房市场僵持的化解仍缺少足够的外部推动。政策调控基调封杀房价向上的冲动,事实上继续给予一定的向下压力,并鼓励买家继续砍价寻底。但明确多数卖家拒不配合的态度,因此短期内交易量继续下滑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