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楼市再吹政策微调风:上海酝酿新政拉动住房成交
www.fjsen.com 2012-05-11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在不违反中央房地产宏观调控大原则的前提下,将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拉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新举措。其中,上海有可能以其政策的系统性和技术性,再次成为微调的排头兵。而这一次,上海不仅考虑拉动商品房成交,同时也考虑将保障房成交大步推进。

上海新政将推动四大保障房类型相互转换,让更多保障房有进入销售市场的可能

在不违反中央房地产宏观调控大原则的前提下,将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拉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新举措。其中,上海有可能以其政策的系统性和技术性,再次成为微调的排头兵。而这一次,上海不仅考虑拉动商品房成交,同时也考虑将保障房成交大步推进。

其中,在保障房方面,上海将推出系列新政,推动四大保障房类型(廉租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和动迁安置房)相互转换,让更多保障房有进入销售市场的可能。

上海有意拉动住房成交

业内人士透露,“五一”节前,在一次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主持的内部会议上,相关政府领导要求房地产研究机构在不违反中央宏观调控大原则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进一步拉动楼市成交的政策预案。该人士表示,政府部门希望上海2012年GDP能够保持稳定增速,由此希望房地产投资和成交量都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

“当时我们的建议是如果销售形势能够保持住3月的行情,刺激性政策就没有出台的必要。但从4月及‘五一’销售情况来看,上海楼市没有能够维持3月的行情。”上述知情人士称。

上述消息其实已经在官方口径中得到些许透露。近日,在一个民生访谈类节目中,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上海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各项市场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不过,他同时表示,限购是全国楼市宏观调控政策,该政策何时取消,还需要看条件是否成熟,包括房价是否得到控制、能否回到相对合理的水平等。除限购外,上海也在探索一些其他方法,比如税收政策、银行信贷政策等,来进一步抑制投资。

业内人士对此解读为:抑制投资的同时,鼓励自住需求的政策也将随之调整,而税收信贷等将成为调整突破口。当上海房价回归合理水平后,限购替代政策也将随之出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