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唐乾明月别墅是违规还是开发商强打擦边球
www.fjsen.com 2012-05-10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早在2006年底,为体现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实施的《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的通知〉(国土资发〔2006〕296号)中,别墅、高尔夫球场、赛马场等6个项目已被明令禁止,该目录还明确规定凡列入其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续。

近日,福州唐乾明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旧强势推出唐乾明月这一“联排、独栋、双拼别墅”?那么,该别墅项目是如何通过审批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吗?难道明令禁止的别墅项目又解禁了?这一连串种种问题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3月15日,记者就此问题展开了调查。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国家对别墅、赛马场这类高端商业用地非但没有一丝一毫的松口,土地紧缩政策反而愈演愈烈,在2008年3月《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中又再次明确写明“合理安排住宅用地,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

为何一再强调不可建别墅类住宅的同时,福州唐乾明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旧强势推出呢?

唐乾明月不顾禁令强推“联排、双拼、独栋别墅”?

在唐乾明月的宣传资料中,记者看到,该项目位于永泰县大漳溪旅游区,占地面积430亩,一期150亩,其中120亩为建筑用地,包括独栋、双拼、联排别墅,另30亩用于绿化、公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周边景区众多,生态环境优越,在产品打造方面,项目以低密度独立联排别墅为主。周边配套有4300平方米的三星级酒店,及室外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等,项目发展商为福州新天寰宇置地公司,项目开发商为福州唐乾明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到,2008年12月29日,在福州土地市场流拍不断的背景下,福州永泰县国土资源局对外挂牌一幅位于塘前乡面积为100多亩的住宅用地,最终该幅土地被福州唐乾明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100万元拿下。

在这之前,唐乾明月这个自称为“福建旅游地产旗舰”的项目,在福州对外公开,它的面世给榕城楼市带来了不小的的震荡,各种有关唐乾明月的传言极大地挑动着业内人士及购房者的神经。一时间众说纷纭,“一场蹊跷的占地争执”、“违法占用村集体所有田地”、“以旅游地产之名,变相圈地建别墅”等不同版本的传闻使向来敏感的福州楼市又是一阵骚动,各方媒体均也希望采到关于开发这块地块的准确信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