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扬州楼市新政被指为万科促销 官方和公司均否认
www.fjsen.com 2012-05-23 14:39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网易财经5月22日讯5月7日,江苏扬州财政局及房管局联合出台文件,对其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给予奖励,最高可达千分之六。政策一出台,即遭到了广泛的质疑,指扬州政府的该项政策与中央调控房价的方向相违背,为救市之举。不过,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扬州新政”并非救市,而是针对住宅产业化进行的积极有益的探索,应当予以支持和肯定,这是住建部相关人士首次对扬州新政进行表态。

尽管扬州的政策受到了住建部官员的肯定,但其引发的争议仍未停止。

今日,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在微博上爆料并质疑,扬州所谓鼓励购买成品房的补贴政策,实际上就是为万科项目进行促销。他质疑的缘由为,扬州目前在售一手住宅99%是毛坯交房,除了万科瘦西湖项目。

为此,网易财经连线扬州房管局相关人士,对方称,此前已就文件出台的背景进行说明,是为了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和鼓励群众购买成品住房,地方政府不可能会为了某个别开发商去推出一项政策,所谓为万科项目进行促销纯属谣传。

据他介绍,2011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扬州到2015年要实现市区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的目标,并要求各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而目前扬州市成品住房占比明显偏低,缺乏有效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

“别说是万科楼盘,目前扬州在售的所有新房,无论是毛坯和精装,都享受不到政府所提到的补贴优惠政策。”万科售楼处相关人士在接受网易财经采访时也表示,扬州政府的要求规定,楼盘必须以成品房的形式去申领预售证,才能享受到相关优惠补贴,而目前扬州卖房子一般都是“炒楼花”,房屋刚开始打地基的时候就去申领预售证进行销售,所以对开发商来说,目前政府出台的楼市新政,并没有实际可操作的空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