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杠杆绞索 万达海外并购或伤地产业务
www.fjsen.com 2012-05-24 09:43   来源:新华房产    我来说两句

5月份,对于电影圈来说,每年最重要的暑期档正式拉开竞争序幕。2012年的5月,则由一部投资巨大,特效眩目的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打响了头炮。

从5月5日上映之后,这部大片的全球总票房已达11.8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票房第四名,凭借此片,发行方迪斯尼公司成为历史上最卖座电影商头把交椅。

其实,面对水涨船高的票房,暗爽在心的又岂止发行公司,在这个时候,拥有投映播放的大屏幕越多,院线公司就越能从高票房中获得更多的收益。

显然,原本有726块银幕的万达院线在收购美国第二大影院AMC后,新增的5028块银幕将为其带来至少多7倍的票房分红。

而这,或许只是王健林将院线生意做到美国的其中一个目的。

看上去很美

在历时两年艰苦谈判后,5月21日上午,大连万达集团和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终于签署并购协议。

据悉,此次并购总交易金额26亿美元,包括购买公司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同时万达承诺,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万达总共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

万达收购AMC公司后,将同时拥有全球排名第二的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因此,万达实际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并购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最大一起企业并购,也是中国文化产业迄今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

资料显示,AMC成立于1920年,总部位于堪萨斯城。去年,AMC年收入约为25亿美元,观影人数2亿人,员工总数约为2万。AMC旗下共有346家影院,共计5028块银幕,其中IMAX屏幕120块,3D屏幕2170块,是全球最大的IMAX和3D屏幕运营公司。全美票房最多的50家影院中,AMC占据23家。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