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想买房的人越来越多 中青年人群成购房绝对主力
www.fjsen.com 2012-05-24 10:32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限购、降价、迷茫、悲观,目前的杭州楼市依然阴晴不定,前途未知。

楼市将继续大幅度降价继而实现全面降价,还是停留在目前部分降价的水平?当下房价是否已经达到意向购房者的预期水平,是果断出手还是继续等待?

在此次人居展上,本报联合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的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广泛的调查。本次调研通过人居展现场以随机拦访、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共设问卷900份,回收有效问卷875份,其中对住宅有购买意向的有效问卷为805份。以下分析均针对814份有购房意向的问卷展开(文中简称意向购房者)。

展会上来的都是谁?本地客为主

本地购房者依然是购房绝对主流,占比达89.9%。进入2012年后,虽然外地意向购房者的比例较2011年下半年有所减少,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从3月开始,部分楼盘的大幅度降价促使外地人来杭州购房的积极性明显升高。

同时,本次调研的异地购房者有了新的身份,除了热衷楼市投资的温州客组团前来外,其他地区的意向购房者也明显增加,其中绍兴、丽水、台州、湖州、宁波、诸暨等地占比略高,其他如衢州、海宁、金华、桐庐等地区也开始出现。而相较往年,外省客户明显减少。

首次置业比例明显上升,占比55.1%,为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受价格下调影响,二次置业群体也有所增长。改善型需求依然为主流,无房自住明显上升,结婚购房大幅居前,为子女购房需求提前释放。

在所有受访意向者的购房动机中,改善型居住需求以38.7%的比例占据首位,比去年10月份有所上升;无房买房自住需求形成近三年来的较高比例,以24.8%的比例位居第二;结婚购房在本次调研中依然占据较高比例,但从去年10月的19.8%下降至12.9%;给子女购房比例在本次调研中明显上升,只是在目前降价的楼市态势中,需求提前释放的典型代表。此外,投资购房需求明显下降。

购房者最关注什么?地段

关注因素排列重组:地段略高于房价,交通、产品质量位居其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