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广东顺德一元老级房企宣告破产 业主权益引关注
www.fjsen.com 2012-05-24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兴业房产在2000年以前开发的银信楼、银辉楼,都受到市民的追捧。(资料图片)

继广德业申请破产兴业房产有限公司在本地媒体发布清算公告

上月顺德广德业向法院申请破产事件,在全国范围内都引起关注。本周一,佛山市顺德区兴业房产有限公司在本地媒体发布清算公告,准备注销公司的消息,再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这是今年顺德继广德业申请破产后,第二家宣告关门的房企。

房企接连关门,下一个关门的房企会不会就是自己所住楼盘的公司,如果公司关门了,业主的部分权益是否会受损?两家房企宣告关门,是否预示着“关门潮”来临,房价将下降?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请他们对此答疑。

当事房企:多年无开发项目准备注销

积累了口碑,有一定品牌信誉度的老房企,为何要清算注销?昨日记者从兴业房产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公司清算注销的原因主要已有近十年没有开发项目,目前也无房地产开发资质。

“在顺德,像我们这种规模的房地产企业,现在已经很难拿地,又没有可持续发展项目,所以老板打算关闭公司。”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像广德业房产是因为债务纠纷申请破产,他们公司是主动申请清算注销的。而且据其透露,虽然公司准备关门,但是涉事房企的员工并不会出现失业的情况。“我们这批员工,很早就已经改行到物管企业,所以公司关门对我们的影响不大。”

记者调查:从2009年至今顺德有6家房企登记注销

不到两个月,顺德就有两家房企宣告关门,近年来顺德到底有多少家房地产企业已注销关门呢?

根据顺德统计部门2008年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的经济普查数据显示,2008年年末,顺德全区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252家。昨日,记者从顺德区工商登记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顺德登记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272家,而从2009年至今,不包括目前正在申请注销的广德业和正在清算的兴业房产,已经登记注销的房企有4家,其中在限购后注销的有1家,是于去年11月份登记注销的永宏房产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