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21世纪不动产锐丰曝金地拖欠其数千万佣金
www.fjsen.com 2012-05-24 14:38   来源:网易房产    我来说两句

今日,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副总经理邱德章的一则关于“金地艺境拖欠千万佣金”的微博在地产圈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微博称其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代理金地艺境项目,但金地方面至今拖欠数千万佣金。

而金地方面则在对网易房产的独家回应中表示,艺境项目去年销售额达30多个亿,是不会为了这几千万的佣金而破坏与中介之间长期的合作关系的,这中间可能存在一些误会。

数千万佣金迟迟未结

邱德章的这则微博被21世纪不动产锐丰公司许多的同事转发评论,其中,21世纪杨浦南五角场东外滩板块区域经理万青刚接受网易房产的采访时表示,要不是金地拖欠佣金这么久,公司层面屡次沟通未遂,导致许多中介业务员已经难以生存,他们也不会把这个事情放到微博上来说。

万青刚告诉网易房产,从去年8月份起,公司层面就和金地签署了代理合同,展开金地艺境项目的代理工作。

“在我们的努力下,金地艺境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据万青刚介绍,截止去年11月、12月,金地艺境仅剩下不到百套房源,而今年2月份,项目又推出了一批SOHO房源,他们公司也参与了代理分销的工作,该批房源也已经卖出了将近95%。

“但是除了去年刚开始代理项目时,发过一二次很少的钱,但后来没有再结算过佣金。”万青刚说,刚开始也许是为了激励业务员,金地方面曾经发过一两次钱,包括一些奖金和部分佣金,“大概也就几百万”,“剩下的就说后面一起结。”

根据万青刚的解释,21世纪方面采取的一直是签合同(指业务员促成购房者签署购房合同)就结算佣金的方式。“也就是说,只要签了购房合同,如果是全款到账的,那么业务员就可以立即得到1000元的奖金并进行佣金结算,一般是隔夜结算佣金,如果是购房合同涉及贷款,那么当场也可以得到奖金,然后等到贷款到账后进行结佣。”然而,房子已经卖出去那么久了,佣金仍然没有得到结算。

万青刚表示,他们代理金地艺境项目的返佣在1到3个点(1%~3%),这次金地拖欠的佣金少说也有数千万。

上千业务员缺佣金生活维艰

从邱德章以及万青刚的微博来看,这次超过6个月的佣金拖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公司业务员的生活,他们公司有上千业务员牵涉其中。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