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书香领寓业主拒绝收房续:又有业主投诉楼房质量问题
www.fjsen.com 2012-05-24 2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 (本网记者黄惇亮 颜财斌) 日前,本网报道了“闽侯书香领寓”业主发现楼盘存质量问题,拒绝开发商交房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书香领寓的另一位业主代表李女士向本网反映,21日,她接开发商通知去收房时,也发现了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李女士是书香领寓第一期5号楼的业主。5月21日,她收到开发商邮寄给她的交房通知单后,随即前往该楼盘验收房子。但是在现场却发现,所购买房子的防盗门竟然已经严重变形,甚至无法正常打开。进入房间后更是被设立在大厅明显位置的几根排水管道所吓到。李女士认为,开发商这种设计方式,不仅不符合建筑设计原理,破坏了房子的格局,而且为业主的后期装修增添了很多麻烦。

此外,李女士还表示,大楼内的公共过道过于狭窄、电梯过于拥挤、消防设施不够完善,大大增加了居住的危险系数;在小区公共设施方面,绿化建设并未完成,小区道路只有雏形,还未铺设完毕,且相关安全保障设施也没有建立。因此,她认为,这样的小区根本不符合交房条件,所以拒绝在交房协议书上签字,并要求开发商给出说法。

对于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记者致电“书香领寓”开发商福建省金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楼盘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楼盘已经通过相关验收,业主所说的相关验收证书正在办理,过几日就可以办理下来。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如果对于房子问题未能达到交房标准,可以选择暂缓交房,针对业主反映的房子其他问题,目前售楼处正在与业主进一步协商中。业主若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也可以直接前往售楼处协商和反映。

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上,记者查阅到了有关闽侯“书香领寓”业主的投诉处理反馈情况。闽侯县建设局分别在5月17日和23日作出书面表示:闽侯书香领寓尚未规划核验;且闽侯“书香领寓”4—7号楼在竣工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监督站已向其发出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整改落实并书面反馈。同时,监督站已要求建设单位在整改后对4—7号楼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关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如何解决,本网也将进一步关注。

相关链接;

闽侯“书香领寓”部分业主称楼盘存问题拒绝收房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