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房贷8折利率最快本周铺开
www.fjsen.com 2012-06-11 09:1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华兴银行率先给出7折优惠,部分银行或“被迫”跟风降价。

央行6月7日晚间打出“降息组合拳”后,已有对于房贷利率折扣下限进一步下移的猜想“落地”。

第一家“吃螃蟹”的是广东华兴银行。6月10日,该行客服称,对首套房贷的申请者可以提供低至7折利率优惠,对申办第二套房贷,该行仍严格对现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不过,该客服人员强调,最终是否能申请到7折房贷利率优惠,还要视客户的资信状况而定。

而截至昨日发稿,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其他多家银行客服热线的口径依然是,对首套房购买者,银行普遍可以提供最低8.5折的房贷利率,但尚未出现类似8折、7折的房贷利率优惠。

不过,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的内部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透露,该行可能会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低8折。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将首套房贷优惠下调至7折的广东华兴银行,是去年8月新设立的股份制银行。根据该行官方网站的信息,目前广东华兴银行仅在广州、汕头分别有一处网点。

“打8折可能不赚钱”

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个金部人士昨日称,目前没有接到总行关于房贷利率执行下限的通知,因此首套房贷的最大优惠仍然是8.5折。

“根据资金成本,不排除下一步我们会把优惠下调到8折。”该人士亦指出,根据央行的最新政策,贷款利率最低可以打8折,既包括公司贷款最低的打折底线,也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最低底线。

另一家国有大行内部人士亦透露出类似的表态称,该行可能会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低8折。

也有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不太可能将利率优惠进一步下调。

“8.5折已经是无奈之举。”这位负责人称,如果对房贷打8折,银行可能不赚钱,打7折,相当于就要亏本做了。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各家银行获得资金的成本不同,造成对贷款打折的最大优惠幅度有差异,但房贷市场的特点是,如果有一家银行上调贷款价格,其他银行不会跟风,但只要有一家银行下调,很可能其他银行都被迫要跟风降价。

目前多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执行的8.5折利率优惠,是自今年3月陆续由对基准利率上浮或基准利率逐步下调的结果。

5月初,工行在沪网点临时取消实行仅一个多月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其他大行没有跟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