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明星卖楼再现江湖 将近10位明星现身
www.fjsen.com 2012-06-08 16:00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福州楼市可谓星光璀璨,齐秦、羽泉、金莎、柳岩……国内一二线明星频繁出现在各大楼盘售楼中心公开、样板房开放等项目重大营销节点。为吸引广大客户的注意,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同时祭出"明星营销"的杀手锏,展示企业实力和品牌魅力。

事实上,明星营销在福州已不新鲜,在去年还一度成为开发商淡市下挽救人气的法宝。而在今年销量冲高的红五月之后,各路开发商再邀明星助阵,又是为何?

【实况】开发商又打明星牌

6月伊始,楼市开盘加推量大幅减少,仅5家楼盘开盘,5家老盘加推。与此相比,开发商在营销活动上却没闲着,更有许多开发商不惜砸重金邀请明星为旗下楼盘"吆喝":

5月19日,东二环泰禾广场营销中心开放,邀请羽泉出席并演唱;5月26日,融信澜郡"澜"人文咖啡馆暨接待中心开放,母其弥雅在福州上演"千人瑜伽";6月2日,齐秦出席中联天御楼王发布会;同日,东二环泰禾广场SOHO样板房盛大公开,金莎现场献唱;6月3日,福州仓山万达中心5A甲级写字楼启幕,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现场主持活动,柳岩作为特邀嘉宾亲临现场;6月9日,宁德万达广场业主答谢会邀请阿朵助阵;6月16日,中庚红鼎天下接待会所正式对外开放,香港歌星梁咏琪将现场举办个人演唱会……

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有8位明星现身福州。除此之外,福清、宁德也频现明星为楼盘造势的身影。众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让初夏的楼市火了一把。

【变化】新盘更青睐明星牌

其实,借明星光环助阵楼盘销售在福州早已不新鲜。

去年下半年,随着调控深入,众房企为持续下滑的销售量发愁,如何在淡市下吸引人气就成为头等大事。而请明星助兴的营销手段简单直接、现场效果明显,因此携手明星做活动就成为当时最热门的营销方式之一。

"从实际效果来看,邀请明星确实能在短期内提升人气。"业内人士林先生回忆道,"但在当时一片'喊跌'观望的环境下,这种营销模式并未对成交有明显推动作用。因此,在销量仍未有所起色后,开发商就开始追求更务实的营销策略,如优惠特价贴近购房者需求,楼市的追星潮又沉寂了大半年。"

细究目前邀请明星的楼盘不难发现,多为新鲜上市的高端住宅和商业项目,邀请明星的目的性也很强,多是为了新盘面市、营销中心公开、样板房开放等重要营销节点。此外,与以往相比,开发商更注重明星与品牌结合度,"开发商会根据自身的产品定位进行细分,筛选出最适合的明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