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佳兆业推回"佳"计划 鼓励离职员工返聘回炉
www.fjsen.com 2012-06-08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行业紧缩期,不少房企选择裁员缩编节省开支,而地产黑马佳兆业反而进行大规模招聘,在业内率先宣布吸纳人才,并通过全新的理念,鼓励那些优秀离职员工重返“佳”园。

6月3日,佳兆业迎来13年周年司庆日,一场“6月3日我们回佳吧”的活动将佳兆业回“佳”计划推向高潮。来自全国的150多名优秀离职老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佳兆业回“佳”计划旨在通过鼓励那些优秀的离职员工重新回到佳兆业,吸纳优秀中高层人才。

经过多年的尝试,佳兆业的这项离职员工返聘方式已形成一种制度。其创新点表现在:佳兆业人力资源部门在员工离职时即书面建档保存,并和优秀的离职老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其职业发展情况,这些回“佳”员工主要为中高层员工,且主要为工程、成本、设计类人员,这些岗位也是佳兆业大发展过程中急需的人才。同时,也有人力资源、财务、旧改等专业人才回归佳兆业。这些老员工回到佳兆业后大部分被派往各分公司,担任项目重要岗位负责人,他们已成为佳兆业的骨干力量。

佳兆业方面表示,与传统企业强调忠诚度相比,佳兆业对离职员工更多的是从对方角度考虑,理解其离职的多方面原因。实际上,那些离职后再回佳兆业的员工,了解了其他企业的情况后,通过对比,他们重新认同佳兆业后,忠诚度反而更高。(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