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降息 地产、基建等三行业交易性机会凸显
www.fjsen.com 2012-06-08 08:47  张 颖 黄作金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降息利好房地产、券商和基建等行业提振作用明显。降息带给地产行业的利好是毋庸置疑的,而对于证券业也将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降低资金入市的机会成本。另外,降息意味着流动性更充裕,基建行业也将从中受益。

基建投资彰显魅力

昨日,上证指数跌幅为0.71%,其中,申万一级中的建筑建材板块涨跌幅为-0.61%.据某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自5月以来至今上证指数累计涨跌幅为-4.31%,期间建筑建材板块的涨跌幅为-0.75%.

昨晚,央行发布是降息消息,无疑再次让投资者关注到基建行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降息意味着流动性更充裕,基建、机械类板块也将从中受益,短线可关注中国铁建、隧道股份、塔牌集团等个股。

与此同时,近期,有关于基础建设投资的利好政策接连发出。

据悉,近期,发改委项目审批加速,基建投资尤其受到关注。招商证券表示,基建投资加码的预期在强化。一是中央领导在视察地方的发言中显示出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担心,中央有关部门开始进行调研;二是中央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审批步伐;三是地方政府开始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铺垫。

东兴证券表示,基建投资正当时。主要原因为,首先,2012年铁路计划基本建设投资4060亿元,但多以在建项目为主。预计2012年铁路投资固定资产投资5075亿元,较去年投资额5863亿元仍继续下降,投资增速由去年的-30.1%微升至-12.0%.

其次,2012年道路投资也多以在建项目为主,考虑到2010年以来的西部地区投资较高,未来持续增长空间有限。市场预计2012年道路投资1.5万亿,较去年1.3万亿略有增长,同比增速由去年的9.8%微升到10%左右。第三,政策红利释放,水利环保投资高速增长。第四,结合基建投资结构,预计全年基础设施投资将达到7.89万亿,同比增速由2011年的2.8%大幅增加至19.0%.

对于投资策略方面,东方证券认为,长海股份、伟星新材、秀强股份、开尔新材、纳川股份、青龙管业等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