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住建部重申调控不动摇 专家:房价不会再暴涨
www.fjsen.com 2012-06-07 0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红五月”被媒体炒的热热闹闹之际,地方上,有将近40个城市在“稳增长”的名义下“松动”对刚性需求的房地产调控。就在这个时候,住建部新闻发言人突然接受记者采访,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就在红五月和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种种猜测中,调控中处于风口浪尖的住建部突然发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主管部门此时此刻的表态有着很强的“针对性”。

胡景晖:各个地方政府的有一些政策微调迹象,有一些打擦边球、松绑,这个苗头有泛滥的趋势。再加上五月份交易量的回暖,有些地区的价格又出现了反弹的迹象或者进入到胶着的状况,我想可能住建部担心地方政府这种松绑政策,可能超出限贷限购的底线,另外一方面防止房价的反弹,如果房价一旦反弹等于这次宏观调控最终又以失败告终。

5月54城商品房成交创限购来新高

根据统计,五月全国54个城市商品房成交超过22万套,这一数字达到去年限购以来的新高。在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住建部此时表态“势在必行”。

张大伟:全国54个城市涨了大约20%,有些城市涨幅会更大一些,像北京涨了34%左右。五月份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购房者的行为,住建部这个对市场有一个规范的作用。

五月的北京楼市,日光盘再次出现,而且不止一次。记者来到北京远郊区大兴,这里是北京新建楼盘最集中的区域,是即昌平、通州之后,迅速成长起来的新社区。某知名地产项目不仅出现了日光盘,还创造了13亿的销售奇迹。

刚性需求支撑起楼市“红五月”

究竟是什么让红五月光临?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是刚性需求,说明房地产政策微调的效果正在显现;如果是投资需求,那么调控就有失败的风险。记者在多个楼盘随机采访了10位消费者,有7位是第一次购房的刚性需求:

消费者1: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