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观点时评:楼市成交活跃 房价随时会强劲反弹
www.fjsen.com 2012-06-06 08:57  赵卓文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六月份,中国的股市跌得稀里哗啦。楼市却呈强势的回暖迹象。

广州全市5月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量为9254套,较4月猛涨五成,同比去年5月成交量增长两成,是过去16个月中单月交易量最高的月份。

楼市回暖,首先要归功于"政策松动"的预期。

为扭转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一批"铁公基"再次启动,带给房地产行业很多的想象空间。

"新四万亿"还未被唱热,就被官方否认。但国家法改委却迫不及待地批出大项目,连产能严重过剩的钢铁行业,都批出了湛江钢铁和防城港钢铁项目。当湛江市长王中丙拿到总投资696亿元,年产1000万吨钢生产能力项目批文时,激动万分,在法改委亲吻批文。一时成为新闻。

(事实上,湛江追逐钢铁项目34年,现在获得批文,并不值得欢欣鼓舞。广东现在早不是30年前的钢铁时代了。当所有的大城市都在想方设法把钢铁厂搬走的时候,美丽的滨海城市湛江却迎来了这样一个巨大的"污染源".

人穷志短。这话一点不假。广州南沙为了保护环境,把石化厂迁址。茂名和湛江为了这个厂落户,还较量了一番。结果是湛江胜出。

南沙石化走了,楼价升了。湛江石化来了,楼价也升了。现在又来一个钢铁厂,楼价又要继续升了。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年代。

楼市回暖的第二个原因,是消费者"抄底"行动升级。

广州目前一手楼均价12000-13000元/平方米,确实是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最近入市的买家中,既有刚性需求一次置业的人群,也有手中有闲钱,还有购房能力和购房资格的买家。

楼市回暖的第三个原因,是开发商开始收窄促销的降价幅度。消费信心很有趣,年初开发商大降价,大家都不买,因为预期还要降。现在开发商稳住价格了,部分消费者反倒按耐不住了,开始急切地入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