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网络房托是虚假宣传 揭开发商的七大暴利法则
www.fjsen.com 2012-06-06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某些房地产公司的幕后操纵下,靠在网上房地产论坛专门发帖、跟帖忽悠房价挣钱的新行当——“网络房托”应运而生。专家表示,网络房托的行为是一种变相的虚假宣传,容易误导消费者对政策调控的预期,有关部门应该予以警惕。

新行当——“网络房托”日渐走红

“网络房托”是受聘于某些网络公司并每天"游走"在各个网上房地产论坛,专门靠发帖、跟帖忽悠房价挣钱的特殊职业者。

明明是问询者寥寥无几的楼盘,经过“网络房托”在论坛上的一番煽风点火,声势便被造了起来。“赶紧买吧,眼看着就要涨了。”“现在不买,将来想买都买不起。”这些职业房托们均披着普通购房者的“马甲”发帖,制造紧张气氛,迷惑不明就里的购房人。而房托们只要每天完成发帖任务量,一个月便能有上千元的收入。

专家:网络房托是变相虚假宣传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

专家表示网络本来是方便人生活的,但现在各个房地产论坛基本上已经沦为各大发帖公司牟利的工具,发帖内容不仅使民众得不到信息,反而干扰了购房人正常的判断。而且网络房托的行为也已经构成一种变相的虚假宣传,在国家加紧政策调控的关键时期,不正确的舆论导向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对政策调控的预期,建议有关监管部门应该予以警惕。

日前,温总理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有关“房地产商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的表态再度引起了人们对开发商不诚信的口诛笔伐。一石激起千层浪,开发商道德与诚信的话题再次引起全社会热议。

百度搜索“业主维权”关键词,瞬间即可弹出422万个相关内容,可谓触目惊心。从房屋质量差、延期交房到违背卖房承诺、坐地涨价……尽管口口声声说诚信讲道德,但开发商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几乎从未停止。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