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铁17个站点区间进入主体施工 仅剩两站未围挡
www.fjsen.com 2012-06-05 10:1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从市国资委了解到,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有17个站点、区间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仅剩福州火车站站和胪雷站未围挡施工。

在征地拆迁方面,除胪雷站、三叉街站、茶亭主变电所未进场动迁外,其余站点均已进场动迁。其中,新店车辆基地、象峰站、秀山站等18个站点已基本完成拆迁任务。

在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方面,除清凉山停车场、胪雷站未进场进行管线迁改和便道施工外,其余站点均已进场施工。其中,斗门、东街口、南门兜、三角埕等17个站点一期管线迁改和便道工程已基本完成。

在土建工程方面,地铁1号线全线有17个站点、区间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了解,地铁1号线建设目前主要存在拆迁问题影响管线迁改进度、主体工程建设等困难。接下来,市地铁公司将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在管线迁改工作上加强与电力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在工程建设上合理安排施工作业程序,稳步推进车站地下工程和区间隧道盾构施工进度。

(福州晚报记者赵爽/文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