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郎咸平:房地产比黄金保值
www.fjsen.com 2012-06-04 15:00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郎旋风”再次刮进省会。在由石家庄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经济领袖巅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论道中国经济走势及投资之道。对于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方向,郎咸平认为:“黄金只能短期炒作,不如房地产保值”。

“郎”论投资:

房地产比黄金保值

昨日,郎咸平教授就中国现在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度剖析,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的走势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之路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中国的股市和楼市一直是市民们投资的首选渠道,郎咸平教授抛出观点:“中国的房地产比美国的房地产保值。在美国,股票的保值性要强于土地和房产,美国的股票虽然有起伏但年增值率为7%-10%,所以从长远持有的角度来看,国外的股票投资环境较国内更为乐观。在中国,情况正好相反。中国房地产的保值性更稳定,要强于股票投资市场。”

郎咸平给现场投资者支招时,还讲了一个“四合院的故事”。郎咸平说:“民国初年,5两黄金就可以买到北京一座四合院。但是100年后的今天,同样的5两黄金,却只能买到北京四合院的半个厕所”。他认为,长期投资的话,房地产的保值价值要好于黄金。

“郎”话地产:

买商业地产要看地段

郎咸平支招说,住宅与商业地产不同。住宅的投资除了保值之外,还要看刚性需求,根据刚性需求来寻找投资项目;写字楼等商业地产则主要看地段,即使在经济萧条的市场中,地段特别好的商业项目依然会很火爆。“商业地产的收益来源于所在区域的发展,地段的选择就是投资保值的关键。哪里有这个城市的新商业价值,哪里就有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

昨日,万达国际5A写字楼价值启幕也从侧面印证了郎咸平的商业投资“地段说”。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作为迄今为止万达集团最大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拥有超五星级洲际酒店、国际购物中心、万达公馆、商业步行街、国际5A写字楼、国际精装公寓、高档住宅七大互补业态,融汇商业、商务、文娱、休闲等城市一级功能设施,已成为石市一站式繁华生活圈和新崛起的商业中心。目前183万平方米的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销售已近收尾阶段。两栋体量约10万平方米的万达国际5A写字楼是目前唯一未售产品,将与万达公寓、超五星级洲际酒店、购物中心共同构成一个6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务集群,推动石市商业、商务快速发展。(记者陈霞)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