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舌尖上的红五月 限购放宽是假信号
www.fjsen.com 2012-06-04 11:09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5月楼市,几出大戏,乱纷纷你方唱罢我登场。

6月1日,郭佳听着电话那头中介幸福地抱怨,“这个月太忙了,刚成交了两套。”刚刚过去的一个月,计划出手换房的郭佳有点心惊肉跳。不断有“捷报”传来,北京楼市成交量的数据不断创新高,许久未见的“日光盘”重新上场,房屋交易大厅开始人头攒动,部分楼盘甚至出现涨价冲动……统计显示,全国54个典型城市5月商品住宅签约套数环比上涨22.5%,达到了限购后的峰值。

令人困惑的还有,各种版本的地方微调政策密集现身。已有5个城市的微调政策被叫停,但传言还在不断涌出,仅上周,就有“湖南降首付”和“石家庄拟放开限购标准”爆出,前者已被否认,尺度更大的后者仍在等待证实。

听多了此起彼伏的“回暖论”、“十月见底论”……在得知看中的房子被房主惜售后,郭佳寻思着:各种数据,各种传闻,各种争议,各种躁动啊……这个“舌尖上的红五月”,要将楼市引向何方?

第一出戏:又见日光盘

鲁能·7号院“日光”了,华润·公元九里“日光”了,金域华府近乎“日光”了……面对许久未见的热销,开发商们雀跃之。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北京5月日光盘”,跳入眼帘的热销楼盘分布在大兴、昌平、海淀、朝阳等多个区域。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剔除保障房,5月份北京纯新建商品房住宅签8500余套,成交量同比、环比分别增加四成、三成。

某知名房地产代理公司销售总监对楼市出现的热销结果并不意外:“除了以价换量、统一制定价格策略,开发商们都加快了项目的建设周期,集中精力保回款。”

楼市回暖的迹象,并非“一枝独秀”。中原市场研究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典型的54个城市5月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造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227815套,成为限购后的最高值。

■画外音

“日光”只是营销概念

从事房产营销的一位资深人士揭秘,任何项目都不存在真的“日光”。“‘日光’只是开发商的营销概念,真正卖了多少还是要看住建部网站公布出来的已签约套数为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