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百万买来的房子阳台成安全通道 设计合法业主担忧
安全通道 阳台
www.fjsen.com 2012-05-30 10:06  黄凌燕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浅水湾陶源,有业主因此拒绝收房;开发商表示,户型图和合同上都有这道安全通道,属合理设计

因为这条安全通道(画圈处),两家的阳台成了“一家”,让业主无法接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 黄凌燕 马俊杰 文/图)自己的阳台成了安全通道,打通了两户人家。堵上安全通道,则属于违规行为,不堵通道,则意味着两家人可以自由来去。莆田市民林先生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他想不明白,花了100多万元买的房子,阳台怎么就成了公共通道了?

交房遇到堵心事一门打通两家房

在林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日前来到位于荔城区拱辰办南郊村下店路北侧的浅水湾陶源楼盘。该楼盘属于万宇(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林先生的房子位于二期11号楼25层。

房子还未装修,推开大门就是阳台,阳台另一侧有道双扇玻璃门。林先生说,出了这扇门,就到了隔壁邻居家的阳台。

记者注意到,林先生家的大门和双扇玻璃门及隔壁人家的大门呈直线排列,这三道门上都有一块“安全通道”的标志,阳台顶上还安有一个红色的火灾自动报警探头。

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房子是去年国庆时买的,今年五一交房时,才发现阳台竟然开了一道与邻居家阳台相通的安全通道。这道安全通道是大楼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通道,这栋大楼19层以上都有这道安全通道。

“这个消防安全门位于两户人家之间,可为了安全,我肯定要锁上这道门,相信隔壁邻居也会给这道门上锁,如果两头上锁的话,这道门还怎么具备消防通道的功能?”林先生说,“这个阳台是我们花钱买来的,我们不可能允许户内打通成为公共通道,让别人随便出入。”

林先生说,现在因为这道门的存在,他无法给房子设计装修。两个朋友也在这个楼盘买了19层以上的房子,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他们也和售楼部多次交涉,但都无法解决。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