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秦虹:盲目扩张成过去房企需升级转型
www.fjsen.com 2012-05-25 15:19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青岛发表了对房产市场的看法,目前市场以自住性需求为主,投资性购房得到抑制。购房者对住宅要求也由过去的只注重升值空间转向品质要求,市场竞争加剧,企业应将提升品质和创新作为升级转型的切入点。

24日,2012中国(青岛)房地产精装修发展论坛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会上发表了《宏观经济调控下企业应如何面对》的演讲。

秦虹介绍,目前楼市投资性购买得到了抑制,市场以自住性购房需求为主。过去购房者关注的多是房子的升值,价格涨多少,现在则更多关注房屋本身。“住宅投资无杠杆,自住性需求加剧了市场竞争。”秦虹认为,现在盲目扩张式的盈利模式已经改变,品牌和专业化能力成为各类企业盈利的关键。

秦虹举例说明,从前十大房产企业这几年的市场占有率走势上可以看出,品牌大企业对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集中。秦虹指出,市场竞争加剧,购房理性升级,在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下,高品质需求市场将继续扩大,企业应将提升品质和创新作为升级转型的切入点。

对于房产市场面临的挑战,秦虹认为,协调好产品创新与降低成本的关系,通过专业化、社会化大生产模式,提高住宅产业化、提升市场的认可度,“建筑产品的外表华丽精美与内在品质要一致。”(记者宋珊珊)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