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6月16日开幕 福州将办台湾特色庙会
海峡论坛
www.fjsen.com 2012-05-25 07:39  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台湾特色庙会将首次亮相福州 也将首办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东南快报讯(记者谢丹)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2012年6月16日-22日在福建举办。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海峡论坛的活动安排和特点。

第四届海峡论坛安排大会活动、界别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5大版块20多项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介绍,本届海峡论坛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泉州、漳州、宁德等地市将设分会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组委会介绍说,本届海峡论坛继续以基层民众为主角,突出民间、立足基层,把第四届海峡论坛办成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实效性强的两岸民众嘉年华。

两岸重要嘉宾将齐聚海峡论坛

据透露,今年海峡论坛大会活动版块,包括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综艺晚会将更加注重现场互动和两岸演员合作演出;论坛大会将安排两岸重要嘉宾致辞。同时,两岸界别代表、基层代表将发表演讲,最重要的是活动现场将发布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新政策和举措。

在界别交流版块,本届论坛着重邀请台湾工、青、妇、商、科技、侨界等民间社会社团和界别代表,主要有海峡职工论坛、海峡青年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等。

论坛期间开通两岸婚姻服务网

本届海峡论坛闽台“五缘”渊源关系更加凸显。在基层交流版块活动中,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将首次尝试邀请大陆配偶人数达万人的省市,涉福建、辽宁、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州、重庆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据悉,该论坛将在厦门举办,而海峡两岸婚姻服务中心将落户福州,还将于海峡论坛期间开通两岸婚姻服务网,这也将是首个海峡两岸婚姻服务中心,今后两岸联姻将更加方便。

基层交流方面,还将举行台湾县市推介会、两岸乡镇“司法”调解员交流联谊会、两岸乡镇农田水利合作发展论坛、两岸民族乡镇发展交流会等。

在文化交流版块中,将安排具有闽台地域特色的闽南文化节、郑成功文化节、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海峡影视季、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武林大赛,以及海峡两岸合唱节等。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