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拟建海洋主题公园 占地100公顷投资或超50亿
主题公园
www.fjsen.com 2012-05-25 07:03  钱玲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5日讯 (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厦门旅游,“内热外冷”,白天火热、夜晚“冷淡”。“十二五”期间,这种局面将被打破,厦门规划新建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包括海洋主题公园、环岛邮轮、 湖小型邮轮等。

昨天上午,市旅游局副局长严琪接听市长专线,解读《厦门市旅游发展“十二五”空间布局规划》。

严琪说,今年,厦门接待游客数量将突破4000万人次,游客过分集中在岛内,白天景区火热,夜晚却“冷淡”,不利于旅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十二五”期间,厦门将重点打造一些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厦门停留的时间更长,同时将岛内游客分流到岛外去。

岛外将引进海洋主题公园

厦门旅游,岛内热门景点经常人满为患,如鼓浪屿、南普陀、环岛路;岛外景点,却大多人气不旺。“内热外冷”,这是厦门旅游的“顽疾”。

“十二五”期间,厦门将洽谈引进一个海洋主题公园平衡岛内外的旅游资源,让游客知道,厦门的旅游不仅仅只有鼓浪屿。据悉,针对岛内外景区的不同特点,市旅游局将开发出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发展选择性强、差异性大的旅游项目,平衡厦门岛内外旅游业的发展。

目前,市旅游局正积极争取引进一个海洋主题公园。根据目前设想,海洋主题公园初步选址在同安区临海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00公顷,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海洋主题公园包括科普教育、旅游观赏、海上运动等,未来,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冲浪、划水,还将看到精彩的海豚表演、鲨鱼表演等。其中,一期工程将率先启动海上运动项目,总投资十几亿元,预计日接待量可超过1万人次。

“这个项目的前期考察已经做了好多年,现在正在等市里立项。一旦立项,预计两年内可以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推向市场。”严琪说,目前,德国的一家公司已经着手进行前期策划,这家公司在西班牙运作了一个很成功的海洋主题公园,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了。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