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房价收入比达12.5 在全国35个城市居第二位
房价
www.fjsen.com 2012-05-24 09:45  吴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4日讯 (记者 吴强)一个普通厦门家庭买套套房需要多少年?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给出的答案是12.5年。该机构日前发布的“2011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2011年厦门房价收入比为12.5,35个城市中排名第二,远远超出6-7的合理区间。仅次于房价收入比高达15.6的深圳,位居杭州、上海、北京之前。

上海易居报告指出,依据统计局口径的房价数据,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超出6-7的合理区间,比例接近七成。但从总体情况看,2011年全国总体房价收入比为7.4,比2010年的7.8减少了0.4个百分点。与2010年相比,35个大中城市中有21个城市房价收入比回落,但只有8个城市是因为房价下跌导致房价收入比下降,其他城市则是由于人均收入增长速度超过房价上涨速度而导致房价收入比下降。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不同机构可能采用不同的统计指标和不同的计算方法。尽管房价收入比是一个全球通用的指标,但其合理范围却没有严格界定。在一些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

福州2011年房价收入比为11.5,排名第六位。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