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完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避免频繁调整
www.fjsen.com 2012-05-24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科院今天上午举行了“2012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房地产蓝皮书》的副研究员李恩平在谈及对房地产业的政策建议时表示,须探讨首套普通住房优惠政策和超大城市限购制度化。

李恩平说,应在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尽力避免在首付比例、利率等方面优惠程度的频繁调整。应节合城镇体系建设、超大城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房产税征收增,探讨限购政策制度化的可行性。

此外,应完善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和管理机制,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最重要的是要促进投融资主体多元化和市场化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投融资机制。保障房管理方面,一要完善进入、退出机制;二要完善分配机制;三要设置保障性住房专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

进一步营造健康的市场发展环境。防止房地产市场形成垄断;继续约束非房地产国企进入房地产领域;稳定市场基本政策;

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将房产税改革纳入我国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税结构的整体框架来考虑,合理设定税制基础,确定征收房产税的基本功能的同时注重其整体功能的发挥。加强房产信息化建设,为产税征收提供技术支持。

培育房地产研究咨询服务市场。合理引导房地产企业和居民咨询服务需求;规范和支持房产研究咨询机构。(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