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为还贷款动起歪脑筋 卖掉别人的房产卷款潜逃
www.fjsen.com 2012-05-25 09:3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昌邑市的陆先生花了13万元从蒋某处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产证拿到手将近一年,却没能住进去。原来,该房产早已经被判给别人,蒋某故意隐瞒事实,卷走13万房款逃逸。23日,记者获悉,蒋某已被昌邑警方抓获。

2011年3月,陆先生听客户讲有人要便宜处理房子,他打听来卖房人蒋某的电话。2011年5月的一天,蒋某约陆先生看房子,两人来到一幢楼的301室。蒋某说她要卖的房子是401室,但是现在与她同居的男人住在那里,不方便去看,401和301的房屋构造是一样的。

之后,陆先生打听到那套房子市价至少18万,而蒋某却只卖13万。蒋某解释,她的银行贷款逾期,急需用钱所以才便宜卖房。2011年6月,陆先生东借西凑了13万房款交给了蒋某。之后,蒋某从银行中拿出了抵押的房产证,和陆先生来到房地产管理局,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协议,并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拿到房产证的陆先生想尽快住进房子,可近一年时间里,他多次联系蒋某,让其腾出房子,蒋某以种种理由搪塞推脱,后来竟然换了手机号码,失去了踪影。2012年4月,陆先生到昌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找到401室,敲开门后里面发现竟住着一个老头。原来,老头与蒋某同居时,由老头出资以蒋某的名义置办了此处房产。蒋某为周转资金,将此处房产抵押给银行,获取了贷款。后来两人关系破裂,因为房产所有权问题,蒋某将老头告上了法庭,法庭一审判决蒋某名下的房产归老头所有。

蒋某不服判决,向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在两人关系破裂之前,蒋某就用房产证从银行抵押贷款10万元做生意,但是这些钱都赔了本。上诉期间,蒋某的银行贷款早已逾期,银行工作人员一直催款,而蒋某无力归还。于是,她动了歪脑筋,干脆把房子低价处理还银行贷款。

为了顺利卖房,蒋某故意隐瞒了房子存在诉讼官司的问题,2011年9月,法院的二审判决下来,维持原判,房子归老头所有。案件真相大白之后,办案民警迅速组织,对蒋某的追捕工作全面展开,经过一个月的摸排线索,于5月18日将蒋某抓捕归案。(记者赵磊通讯员张洪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