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像“摁皮球” 刚需3季度迎购房良机
www.fjsen.com 2012-05-25 08:54   来源:河北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楼市迎来了传说中的“红五月”。在这个月,人们的目光是像以往只盯着楼市成交量,还是更关注其后的楼市走势?未来的市场资金压力如何?何时才是消费的“窗口期”?对此,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张民耕给予了深度分析。

关键词调控两年

楼市调控像在摁着皮球

经典语录

现在的房地产,就像一个打足气的皮球,目前的楼市调控就是摁着这样一个皮球,一旦松手就又浮到水面上了。

记者:从“新国十条”出台至今,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那么,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调控正在呈现一种什么趋势?

张民耕:楼市调控两年的时间里,经过了4次房展会,逐步传达出一个信息——楼市逐渐变得清晰,心态逐渐变得冷静。房价跳水、成交冰封、二手房市场洗牌、投资客被挤出等一系列的变化,楼市的理性回归,也使得楼市调控正在呈现其常态化。

这种常态化也是不得已为之的方法,因为实体经济的发展速度不快,人们别的行业没有地方投资,所以就都跑到房地产行业了。这个问题在没有彻底解决之前,调控政策一旦放松,楼市就会马上出现反弹。以前有句话形容房地产是,三年把三十年的好日子过完了。所以现在的房地产,就像一个打足气的皮球,目前的楼市调控就是摁着这样一个皮球,一旦松手就又浮到水面上了。

全能地产模式没有了

经典语录

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房地产商如果不改变全能开发的模式,那么其绝对规模会做得越来越大,但相对规模会做得越来越小。

记者:您觉得调控两年来,在影响社会经济模式转变的同时,整个房地产发展的影响有哪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